THAT'S RIGHT...如同標題,我被搶了,就在我宿舍大門口處

10/31萬聖節當天,下午三點左右,我提早下課走回宿舍(我住在Manchester的學生宿舍Liberty Living,走路距離校區15分鐘)

走在路上拿著手機,就差十步不到就能走到宿舍大門,一個戴鴨舌帽的年輕白人男子,硬生生從我手中抓走我的手機,我當下....傻眼....

一開始還以為是prank... 回過神要去追單車男,但他真的騎的太快....

我有喊,大聲的喊:catch him, that guy took my phone!................ 完全沒人理我....

英國人老實說雖然友善,但冷漠,普遍冷漠....  他們才不會費力去幫忙追捕壞人,畢竟先前也有例子說去追搶匪反而被殺或受傷....they don't bother....it is your own business....

被搶的當下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,但立刻回過神:報警! 是我第一個想到的

 

我走去reception找宿舍接待處借電話,打了101給警方,沒想到讓人極度失望的事情發生....

警察讓我一直等,至少20分鐘(決定親自跑警局比較快)

於是我放棄等待,下一個步驟:打給銀行

我告知銀行我手機搶,手機中有帳戶訊息、網路銀行以及apple pay

銀行幫助我取消網路銀行使用功能,並請我到銀行atm提領帳戶現金,接著告知我要去取消我的卡片....

 

________接著我因為晚上有活動就去參加,但半夜回家有繼續處理後續事宜__________

再來:上蘋果網站,處理lost my phone事宜

重點:find my iphone 是沒有用的....因為搶走你手機的人第一件事會做的就是關網路!

我發現蘋果網站提供的訊息其實幫助不大,因為找不到手機其實做再多也是枉然....

只好將所有重要且常用的網站的密碼做變更,包括gmail, yahoo, facebook, itune.....

這麼做都是預防性的,畢竟個人隱私非常重要

 

還有一件事情值得一提,是我非常後悔沒做的!!!

那就是:backup your icloud!!!!!!!!!!!

我損失了大部份出去旅行的照片(London, Amsterdam, The lake district...etc)真的很心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這隻手機是我剛買一個月多的......想到都還是會覺得很可怕及可惜

但遇到了就是要面對,現在的我更討厭曼徹斯特及英國了(有空再來說原因)

 

後記:我隔天去警局報了案,祝要是告知事情經過以及提供蘋果的IME Number

告知電信公司 (giffgaff) 停用電話號碼及寄送新的sim卡....

銀行也將我帳戶做了變更並寄發新卡片

 

近期要做的就是:買新手機、重新設定電話號碼及通信軟體,然後重新開始

 

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很可怕,尤其對於留學生來說,我算幸運的,爸媽都安慰我至少我人沒事

未來我一定會更警惕周遭環境,真的是一刻都不能大意(我現在還有一點陰影在)......

 

Ok 這就是我的故事,最近朋友們都各自分享手機遭竊的故事,建議還是保管好病隨時注意!

Talk to you soon!

xxx

arrow
arrow

    huangyu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